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安徽省重点项目

   2021-09-17 19:46: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振楠   编辑:许小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全球缺芯的大背景下,半导体成为当前最热门的版块之一,硅片价格不断攀升、供应缺口持续增大,再生晶圆乘风而起,势不可挡,引起行业高度重视。9月17日下午3点28分,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12英寸再生晶圆项目量产仪式在铜陵市义安经开区隆重举行。

  铜陵市人民政府市长孔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田,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古劲松,中共义安区委书记汪发进,义安区区长姚贵平,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中国区总裁居龙,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半导体分会秘书长林健,日本磁性技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取缔役社长、FerroTec(中国)集团董事局主席、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贤汉等出席仪式。

  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雪龙致辞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中国区总裁居龙致辞

  日本磁性技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取缔役社长、FerroTec(中国)集团董事局主席贺贤汉致辞

  仪式上,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雪龙首先向参加仪式的来宾致欢迎词并对项目量产进行介绍,员工代表罗楠、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中国区总裁居龙、日本磁性技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取缔役社长、FerroTec(中国)集团董事局主席贺贤汉相继发言。致辞环节,来宾们纷纷对企业的顺利量产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期待富乐德长江半导体能够在与时俱进、超越自我的新征程中,实现新的、更高的目标。

  致辞中,铜陵市人民政府市长孔涛首先对富乐德长江半导体的规模实力、配套能力表示肯定,就企业持续深化产业链协作,实现铜陵经济深层次的共赢发展表达了良好期待。“推动铜陵经济转型跨越发展,需要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各大企业的积极参与,各企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企业本身和地方经济双赢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孔涛表示。

  据了解,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晶圆再生项目为安徽省重点项目,也是铜陵市义安区半导体材料增值服务园的核心项目。项目的顺利量产将有利于满足国内外半导体晶圆再生市场的需求,是实现中国半导体产业自主可控的又一重大突破,促使国内晶圆厂摆脱长期主要依赖进口的窘境,使其在国内即可实现高水平的大尺寸晶圆再生,对于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铜陵市义安经开区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项目攻坚战、经济发展主动战,高质量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全年实现“四上”企业销售收入260亿元,新增规模企业18家,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17亿元,完成税收6.5亿元,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定增长,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20年,铜陵市义安经开区创新投资建设项目服务方式,探索实施项目审批服务代办制度,有力地促进了一批项目的落地建设和竣工投产,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一套高效的服务体系。通过不断的改革创新,义安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竣工达产全面提速,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铜陵市义安区经开区将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鲜明导向,统筹做好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打好基础。

  伴随着舞台领导推杆的推动,“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12英寸再生硅片项目量产”的卷轴徐徐打开,正式标志着12英寸再生晶圆项目生产基地正式量产,宣告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成为国内首个进入量产状态的12英寸晶圆再生制造的专业化工厂。(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