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9-18 13:40: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龚宏 许邦荣 毛振楠   编辑:许小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2021年9月18日上午9点18分,铜陵市如往年一样拉响了防空警报,让广大市民熟知人防警报信号,增强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达到居安思危、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的目的。同时检验人民防空警报设备和控制系统的运行情况,确保其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今年铜陵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演练活动分为两个会场,警报试鸣指挥部设置在主会场--铜陵市人防办一楼指挥大厅,由铜陵市副市长吴强担任指挥长,铜陵市军分区副司令员朱国荣、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相义、市人防办主任蒋筑球担任副指挥长,与会人员共同观摩在分会场--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的人员应急疏散演练直播。

  9点18分,指挥长下达发放防空警报试鸣信号的命令,警报发放员准时启动试鸣信号。随着警报响起,预示着整场演练正式拉开帷幕,1300余位同学们在教官的组织带领下,有序逃离“危险区”,在学校操场集合。9点33分,解除警报,学生在教官组织下有序严整队列,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整场疏散演练井然有序,师生反应及时、分工明确。“参加这次疏散演练,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对我们也很有帮助。身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生生活中,我也会努力掌握各种本领和技能,报效国家”学生王梦茹说。

  在指挥部会上,蒋筑球对铜陵人民防空工作情况进行作了梳理。近年来,铜陵人民防空事业紧抓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应急准备这条主线不动摇,忠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神圣使命,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主动融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在省人防办和市委、市政府考核中均被评为“优秀”。2021年铜陵人防1511工程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人防工作进入新的阵地。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铜陵人防抢抓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新机遇,制定“十四五”规划,以“店小二”精神抓好服务,更好发挥人防在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中的作用。为完善人防护民之盾新体系,铜陵人防以新时代战备功能为标准,紧紧围绕人防战备的主要功能,不断加强指挥通信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强化人防工程建设。

  “下一步,铜陵市人防系统将以更顽强的担当、更坚定的韧性、更稳健的步伐发展好新时期的人防事业,为全市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共同谱写人防事业发展新篇章”蒋筑球表示。

  吴强表示,人民防空工作事关战时人民群众生命安危,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人防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防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协调联动,充分领会人防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人防系统的综合能力,增强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勇于担当,不断开创人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做出人防贡献。

  通过组织全市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和演练、检验全市防空警报音响覆盖率和人员疏散方案,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 龚宏 毛振楠/摄  许邦荣 毛振楠/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