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09-23 09:45
摘要

  随着铜陵市不断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区各景区景点加大了对文明旅游的监管宣传和提醒引导,市民文明旅游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但中秋节期间,记者走访发现,还存在少数不文明行为,与美丽的景色格格不入。

  又是一年中秋时,在犁桥水镇,一场乡村文艺音乐市集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此打卡。富有创意的手工艺品、经典图书、新鲜的蔬菜、精心包装的农产品……市集上的商品琳琅满目,吸引游客驻足。众多音乐人、艺术创意者也为大家带来了原创作品和各种收藏品。漫步犁桥,青瓦白墙、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游客沉醉于这古色古香的江南水乡。记者看到,景区内游客们自觉排队、不随处采摘花草、果皮纸袋扔进垃圾桶……大都文明旅游,但也有少数随地吐痰、乱停车的现象发生。这样的行为也引起其他游客不满。“出去玩应该自觉维护环境,如果大家都不讲究了,景区到处是垃圾,影响心情和体验感。”市民王敏说。

  在永泉农庄,记者看到,来来往往的车辆络绎不绝,人流也一波波涌入景区。尽管游玩的人很多,但景区路面十分干净,带着零食和水果前来的游客,吃吃喝喝说说笑笑的同时,也都将垃圾装进袋中再丢进垃圾桶。不过,也有游客抽完烟,直接把烟头丢进草丛中;有游客喂鱼时,把纸、塑料袋扔进池塘……而面对这样的不文明行为,有父母教育引导子女将撒在地上的馒头屑、塑料袋收拾起来扔进垃圾桶后才准走。此举也博得几位路人的称赞。家长余先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自己都致力于培养孩子的文明习惯,“文明旅游也是一个人文明素养的一部分,文明行为需要从娃娃抓起。”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李莉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