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闪耀安徽》铜陵篇昨晚播出

时间:2021-09-24 09:40
摘要

  9月23日晚9时30分,大型原创寻访纪实类节目《闪耀安徽》第二季铜陵站在安徽卫视播出。

  铜陵市是安徽卫视大型节目《闪耀安徽》第二季的第二站。节目包含城市会客厅、闪耀寻游记、闪耀圆桌派等板块,将轻松有趣的城市走访、真情感人的地方故事、引发思考的观点碰撞等众多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从发展成就、历史文化、人文风貌等方面,全面展现时代浪潮中铜陵的新形象和新风采,描绘出未来的美好蓝图。

  新中国第一炉铜水从这里流出,在火与光铜韵辉映间翻开中国冶铜史的第一页;匠心与科技在这里扎根,见证着中国古铜都穿越千年的历史云烟;钟鼎越千年、铜琶唱皖江,一座铜矿宝地所及之处皆是悠远诗韵……“铜陵因铜而兴、以铜立市。”在城市会客厅板块,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介绍说,铜陵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轻的城市,一座山明水秀的“网红”城市,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改革之城。如今,铜陵正朝着建设“智造新铜都 生态幸福城”的目标奋力前行。闪耀寻游记板块中,孔涛向观众推荐了“长江里的微笑”“千年的传承”“舌尖上的幸福”三个关键词,代表着铜陵的一张张名片。

  “铜陵靠工业和制造业起家,也必须依靠工业和制造业走向未来。”在闪耀圆桌派板块,谈及铜陵未来发展,孔涛表示,“十四五”时期,铜陵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智造新铜都 生态幸福城”,以“四创”为路径,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铜陵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中部崛起国家战略机遇,趁势而上,持续扩大增量,不断做大体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内涵,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让生活在铜陵的每一位老百姓更有自豪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集中收看现场,以“城市名人”参与录制的全国“最美职工”、全国劳动模范苏保信说:“通过《闪耀安徽》节目,观众不仅能了解到铜陵的城市名片,还能深入了解工业历史、人文层面的厚重。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能够让全中国的朋友了解铜陵、喜欢铜陵,一起感受闪耀的铜陵。” 得知铜陵将亮相安徽卫视,市民王萍和家人早早就在电视机前守着了。作为土生土长的铜陵人,他们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感情。“《闪耀安徽》的播出,让更多人了解到铜陵人杰地灵、物产丰饶、底蕴深厚。”王萍说,“在节目中,第一次这么全面地看到铜陵的特色资源、旅游景点、特色产品等,我们生活的城市原来有这么多资源,生活在这里我很骄傲。”

  “很多环节打动人心,从老一辈人艰苦守护青铜铸造,到年轻一代钻研青铜铸造,铜陵青铜从默默无闻到举世闻名,是一代又一代铜陵人的奉献,这样的精神激励我们继续艰苦奋斗、开拓创新。”铜陵日报社记者方盼亮表示,作为一名新闻人,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向更多人介绍这座城市,吸引更多人关注铜陵、投资铜陵。

  当晚,《闪耀安徽》节目播出刷爆了朋友圈。不少市民在朋友圈转发,外地朋友大量留言,表示一定要到铜陵走一走、看一看。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