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聚焦“三个高” 绘制“三张图”

   2021-09-24 16:33: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铜陵市司法局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序有效开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群众办事的具体行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起点谋划,绘好“推进图”。坚持一盘棋做谋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计划、有目标、有实效。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实行精准推进,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落实落细。制定《市司法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学党史跟党走,我心中的党史故事”分享会等活动,进一步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高标准开展,绘好“学习图”。依托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专题报告等方式和载体,精心设计课程,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突出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效应,采取领导班子成员领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悟思想伟力,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采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发放给全体党员干部,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党史专题报告,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领导、党支部书记在机关各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国共产党铜陵历史馆、义安区西联镇钱湾革命纪念馆等地缅怀先烈、弘扬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以“四个有的”为镜鉴做真正共产党人。

      高质效落实,绘好“民意图”。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门纳谏、倾听民声,认真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制定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11个项目、便民利民服务10项措施。成立交警支队法律援助工作站,为交通事故中的当事人提供便捷的法律咨询服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援助宣传。开展人民调解“十百千”工程,有效发挥了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自该工程实施以来,全市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000余件。开展“万所联万会”活动,铜陵市16家律师事务所与16家商会进行对接交流,实地走访企业54家,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100余条。针对市民关注的热点养犬问题,组织开展《铜陵市养犬管理条例(法规草案)》立法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