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谋划重点支撑项目139个,总投资逾296亿元

时间:2021-09-26 10:05
摘要

  近日,市政府印发《铜陵市“十四五”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规划明确了铜陵市“十四五”期间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项目。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铜陵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转变发展方式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扩大内需上实现更大跃升。要坚持规划引领、分类施策、短板建设、安全运行、绿色发展、生态提效、建管并重、机制创新的基本原则,努力实现到2025年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城市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建成能够应对发展中各种风险、有快速修复能力的“韧性城市”,显著增强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

  规划主要任务包括:加强城市综合交通建设、健全供排水保障体系和污水处理系统、加强能源体系供保、完善城市垃圾处理体系、优化园林绿地布局结构、推进基础设施智慧建设、构建城市公共安全体系等七个方面,共谋划“十四五”重点支撑项目139个,总投资296.1416亿元,计划每年投资约60亿元。为确保目标实现,规划从加强统筹协调、保障资金投入、强化技术支撑、完善政策体系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保障措施。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姜蕊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