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讨论十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时间:2021-09-28 09:49
摘要

  9月27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分组讨论十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场面热烈。

  发展关键在产业,根本靠项目。何成龙代表说,铜陵交投将利用“金融、基建”两个平台,着力优化产业、经济布局,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在已成为“融投建管运”五位一体的城市综合交通投资运营商基础上,向下一阶段更大战略性目标转型。同时,以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为主责主业,聚力建成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铜陵江北港铁路专用线及江北港一期等一批总投资达300亿元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大江北公路管理公司、江北港、江北港铁路线及G3公铁桥等公司培育力度,为IPO上市和REITs项目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报告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为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绘制了美好蓝图。”郜贻明代表说,报告中提到要聚焦“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使命任务和“三地一区”战略定位,“政府经济部门将围绕这个战略,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和产能转换,使铜陵的转型发展和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践行新理念、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作出贡献。”

  赵敏代表指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准确到位,谋划未来发展科学务实,为打造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指明了今后五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方向。这让他更加坚定了投身铜陵产业发展大潮的信心。作为天海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他将带领企业围绕“双业、双提、双率先”的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和公司产值,推动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陈磊代表是铜陵美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认为报告提到制造业要从机械化、自动化向数字化、智能化升级,非常符合我市当前的形势和现状,点出了铜陵制造业升级的道路。作为铜陵制造业中的一员,会后将加紧行动,把这项工作作为战略任务去安排。

  “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是报告谋划未来五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共享经济发展新成果。朱立煌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水利一线的工作者,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灌区现代化建设与改造、湖泊水系清淤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切实提高供水保障水平。同时,坚持建管并重,推行水利工程全生命周期监管,强化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开展水利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管理,全面提升监测预报预警科技化水平。

  过去的五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创新实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关爱回访等机制,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报告指出要‘从严从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调要‘深化正风反腐,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这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决心,为我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绘出了‘蓝图’。”廖志远代表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积极落实党代会的全面部署,围绕“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建设和“四创两高”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干部干事创业撑腰鼓劲。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可期。“十届市委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既体现了中央精神,又契合铜陵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时代性和实践性,是一份指导我市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幸福观,坚定不移贯彻好新发展理念,负重前行加压奋进,奋力打造“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努力创造无愧历史、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