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09-28 16:30: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小波   编辑:许小毅

  9月24日下午,铜陵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义安区、铜官区督查“双减”及校外培训机构广告治理等工作,实地查看学校课后作业布置及课后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查。

  在义安区流潭初级中学、流潭中心小学、顺安中心小学,谷越深入校园,与学校负责人、教师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生作业布置、作业时间、课后服务活动开展以及音体美教师配置等情况,并细致查阅学校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制定的“双减”实施方案,学生报名参加课后服务课程情况。

  在位于农村地区的流潭中心小学,谷越对该校立足农村学校实际、结合学生特点制定课后服务工作方案,设置课后服务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把课后服务活动开展好,让学生不出校外就能学到更多书本之外的知识,提升更多能力。

  在顺安中心小学,谷越对学校作业布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该校建立的由年级组根据一周教学进度统计作业,教务处进行审核公示、班主任统筹布置的作业布置流程给予充分肯定。并与由学校遴选来校开展课后服务,指导学生开展足球训练的辽邦俱乐部教练员进行交流,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要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引进社会力量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课后服务活动。

  最后,谷越一行来到位于主城区的市翠湖小学。一进校门,篮球场上、足球场上参加课后服务活动的学生正热火朝天进行训练,露天广场上学生正在开心的开展跳绳游戏,教室里的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认真完成作业……谷越一行被校园里热闹的情景深深吸引,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学校课后服务课程设置,学生报名参与程度以及师资配备等情况。

  谷越指出,落实“双减”政策不仅要抓牢“双减”,还要抓好“双增”。在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的同时,要让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增”上去,要让学生兴趣爱好、身体素质、科学素养、劳动技能等综合素质“增”上去,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谷越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要认真学习,切实领悟吃透“双减”政策,按照“一校一策”,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切实把学生课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下来。要主动加强对学校的指导,“双减”主阵地在学校,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在作业规范公示、课后服务等方面指导基层学校开展好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积极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广大家长宣传引导,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合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见效。

  谷越强调,要加强督导督查,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学校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立行立改。要加大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力度,对违法违规广告行为、培训行为、收费行为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发挥好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率,让学生在学校就能“学足”、“学好”。

  9月23日至24日,该市教体局党委副书记程克勤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枞阳县部分学校专项督查“双减”及“五项管理”工作,实地查看学生课后作业布置及课后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连日来,该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县区学校督查,累计暗访督查学校40余所。(通讯员  徐小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