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10-08 09:38
摘要

  国庆期间,铜陵经开区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不打烊”,建设者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推进项目进度。

  铜陵经开区总投资超2亿元的铜陵有色金冠铜业低温热回收及余热发电项目是铜陵市“六稳六保”重点项目,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的关键时期。当前,百余名施工人员奋战在项目一线。10月3日,该项目工艺技术负责人施章铨正在对低温热回收塔设备安装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测。低温热回收塔是整个余热蒸汽利用系统的“心脏”,通过技术创新将品位较低、一般情况下不能利用的低温热集中起来进行回收利用,实现节能降耗。施章铨表示,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增加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7万多吨。

  有着10多年党龄的施章铨是浙江人,大学一毕业就进入铜陵有色金冠铜业从事铜冶炼工艺技术升级改造工作,参与公司多个余热发电项目的建设。今年初,该公司低温热回收项目刚刚起步,施章铨就被调到了筹建处,参与了从设计到施工的一系列过程。如今工程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作为工艺技术负责人,施章铨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国庆正赶上设备安装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关注工程质量和安全。”施章铨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确保项目早日顺利达产运行,为企业绿色发展作贡献。

  10月6日,在铜陵经开区泰富节能减排产业升级环保提升技术改造项目现场,一台台大型设备正在有序施工。眼下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操作工袁强国庆假期都要在工地上度过。他说:“能参与公司三期项目建设,为企业今后发展添砖加瓦,我觉得这是一份荣耀。”来自湖北武汉的项目经理夏斌从施工进度安排到物料调配,再到安全督查、对外协调,在现场一刻不停地忙碌着。“要确保铜陵泰富升级改造项目按期投产,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这一目标尽绵薄之力。”夏斌说道。

  泰富节能减排产业升级环保提升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20多亿元,目前项目主体设备已完成安装。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陶元东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淘汰80至90万吨落后焦炭产能,同时提升环保水平,氮氧化物减少排放50%以上,二氧化硫减少排放30%以上,颗粒物减少排放20%以上,为铜陵市环境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