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一论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08 09:45
摘要

  锚定目标才能把好方向,把好方向才能行稳致远。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使命任务和“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在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就的同时,科学谋划了铜陵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吹响了为加快建设“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而努力奋斗的嘹亮号角。

  蓝图已绘就,任务已明确。全市上下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践行新理念,奋进新征程。

  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客观看待成绩。过去的五年,市委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扎实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

  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把准发展大势。未来五年,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进新阶段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带来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叠加效应加速释放,我省“三地一区”建设高位推动、聚力突破,我市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机遇期。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进取意识,坚定不移办好铜陵自己的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憧憬铜陵发展的美好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满怀!今后五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使命任务和“三地一区”战略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聚力创新驱动、创业强基、创优提质、创富惠民,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起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坚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一定会变成现实,我们也必将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优秀业绩!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