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10-15 09:36
摘要

  近日,省卫健委、省民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四批安徽省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单位的通知》,市社会福利事业管理中心等4所医养结合机构被评为医养结合示范项目机构,枞阳县麒麟镇卫生院等22所基层医疗机构被评为社区医养结合示范中心。

  面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趋势,市卫健委会同市民政部门坚持以医养结合示范创建为抓手,着力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为老服务能力,以做实做细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切入点,开展城市紧密型医联体改革,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率72.37%,规范健康管理率70.81%,健康体检率74.1%。全面建立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之间的业务协作机制,签约率达100%。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院)50%开设了老年病科或康复科,市属医疗机构80%增加养老服务业务。对养老机构设置医务室、护理站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建设补助,对医疗机构举办养老机构的给予运营补贴。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建设医养结合机构,市润泽医养中心、义安区怡和永年医养中心、市颐寿老年公寓PPP项目、市南山康养老年公寓项目有序推进,建设床位2000余张。枞阳县积极推进医养结合补短板项目,预计新增医疗床位493张,新增养老床位1200张。

  截至目前,全市有省级医养结合示范项目机构8所、社区医养结合示范中心24所。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作者: 孙照柱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