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10-21 16:17: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雪

   一个好人就是一枚火种,一件好事就是一座灯塔,一个好人故事就是一场心灵的洗礼。近日,铜陵市充分挖掘、宣传身边的先进模范,把一个个鲜活可敬的身边好人,一个个可敬可学的模范故事请上讲堂,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好人和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引导全社会来学习好人,让身边的好人越来越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好人”汪桂月先进事迹分享会走进钟鸣镇

  “中国好人”汪桂月先进事迹分享会汪婕/摄

  为广泛宣扬中国好人先进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正力量促进乡村振兴,近日,钟鸣镇文明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中国好人”汪桂月先进事迹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中国好人”汪桂月和缪悟之,来自全镇各部门、站所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分享会。

  8年来,为了圆孙女的读书梦,从上小学到上初中,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寒来暑往,8个春秋,2900多个日夜,风雨无阻,“硬核奶奶”汪桂月每天背着患有脑瘫的孙女陪她去上学,贴身照顾,成为孙女最有力的“靠山”。汪桂月的事迹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传递。

  参加分享会的同志们就两位“好人”的经历积极发问,交流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好人”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崇德向善、孝老爱亲、文明守礼的新时代好榜样。

  “好人先进事迹分享会”是钟鸣镇引导居民学习身边榜样的举措之一,通过弘扬好人好事,鼓励更多人向善向上,表彰这些好人,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身边的典型为标杆,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

  道德模范王敏华走进五松社区作宣讲报告

  道德模范王敏华分享自己的故事徐梦婷/摄

  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日前,五松社区邀请到第九届铜陵市道德模范王敏华为社区居民作宣讲报告,3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王敏华从1998年至今,无偿献血11200毫升,相当于将体内血液捐了近3遍。此外,他积极参与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募捐、为安工学院学生筹集手术费、帮洪灾地区运送爱心物资,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600小时。本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等荣誉。他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王敏华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与志愿服务中来,为临床用血筑起一道生命保障线,他说只要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允许,将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捐出生命礼物,伸出友爱之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向王敏华同志学习,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勇于奉献的人,做一个友善的人。”居民朱奶奶在会后说道。

  学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家风故事分享会

  “铜陵好人”刘彩仪分享家风故事王丙武/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近日,学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铜陵好人”刘彩仪走进社区分享他的家风故事。

  刘彩仪,今年82岁,原为市委党校副教授。他退休二十多年来,一直默默服务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曾担任学苑社区书香党支部书记,于2015年,被评为“铜陵好人”。刘彩仪不仅为人真正,而且在教育子女方面也有独到的方法。如今,在学苑社区,他的家风家训也一直影响着周边的居民。

  活动现场,刘书记以“有德才成才”为题讲述了六个小故事。“一块橡皮”的故事要教育孩子借东西要有礼貌,“守着一棵树”要教孩子守纪律,“腿上绑沙包练长跑”要培养孩子的韧劲,“一个玻璃瓶也不能乱扔”要教会孩子知恩、知情、知关爱……,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教育我们培养孩子成才要先育德。通过刘书记的精彩讲述,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受益匪浅,深刻地认识到好家风的重要性。

  “铜陵好人”陶春来来到居民阅读点分享扶贫故事

  “铜陵好人”陶春来分享扶贫故事现场王丙武/摄

  近日,学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第九届铜陵市道德模范陶春来到居民阅读点分享他的脱贫攻坚故事,来自社区各支部党员40余人参加。

  陶春来,2020年度“铜陵好人”,建行铜陵市分行派驻郊区陈瑶湖镇老排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他5年坚守战脱贫,在建行“爱心基金”支持下 ,共筹集89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贫项目,建成生态稻虾养殖项目100亩,实现了38户93人全部脱贫。

  活动现场,陶书记从“初见”、“知民情,解民忧”、“党建引领助脱贫”、“强化基础工作,提升扶贫质量”、“落实扶贫政策见成效”“履行社会责任、做到真帮实扶”等六个方面讲述了他用激情、奉献与坚韧助力脱贫攻坚的真实事迹,再现了扶贫路上干部与群众一幕幕感人场景和一个个感人故事。他扎扎实实的工作、勤勤恳恳地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党员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他们纷纷表示,将以陶书记为标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党员的工作职责,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感化身边的人。今后,社区将继续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相关活动,不断推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上新台阶。

  “铜陵好人”程玉霞走进映湖社区分享好人故事

  “铜陵好人”程玉霞走进映湖社区徐周/摄

  为鼓励引导广大群众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争做新时代楷模,映湖社区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日前,映湖社区邀请铜陵好人程玉霞上台讲述好人故事,3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铜陵好人”程玉霞,铜官区映湖社区的居民,向我们讲述她20余载始终如一,精心照料高位截瘫的丈夫的故事。程玉霞女士还在现场朗诵了丈夫用时半年在电脑上敲出来的《是妻子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手记的片段,感动现场所有的居民。

  在学习程玉霞女士先进事迹的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个人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建和谐家庭,共创幸福生活。本次活动深受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掀起学好人、做好人的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