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10-22 09:46
摘要

  据铜陵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铜陵(皖中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简称,铜陵B保)累计监管进出口货物6.6万吨、货值逾13亿元,进出口总值在全省五个保税监管场所中位居第一。

  铜陵(皖中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2020年12月23日封关运营,是全省继蚌埠、安庆、宣城、合肥之后获批的第五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也是皖中南地区唯一一家。今年以来,铜陵海关统筹推进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深入进出口企业,现场了解企业困难并答疑解惑,宣讲保税物流中心(B型)相关便利政策,做好精准服务。聚焦本市特色产业,立足发展实际,协助相关企业选择合适的项目入驻。依托“互联网+海关”网上办事平台,推动实现7x24小时常态化通关保障,安排专人实时监控,及时解决异常突发事件,真正实现“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实时跟踪货物状态,密切联系口岸海关落实通关便利化措施,提升货物通关效率,助力外贸企业统筹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目前,铜陵(皖中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进出口货物已新增电解铜、漆包圆铝线、钛白粉、闸阀、包装纸等商品,主要贸易对象拓展至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波兰等国家。下一步,铜陵海关将紧抓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围机遇,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进铜陵(皖中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后续项目建设和升级综保区筹备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震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