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中安在线   2021-10-22 10:39: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俊峰   编辑:许小毅

  近年来,铜陵市住建局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大力推进“韧性城市”建设,打造了一批亮点工程和民心工程,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民生短板不断补齐,基础设施持续完善,生活品质和城市颜值不断提升,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正在深入推进建设。

  开展城市体检和城市更新工作,完善韧性城市建设“硬支撑”。围绕“五个维度”,对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率、住房保障覆盖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共停车场停车位提供率、水环境治理达标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城市慢行道密度、公共充电桩供给率、网络基站密度、智慧管网覆盖率等78项指标进行体检,查找城市“病症”,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并将城市体检评价情况纳入城市更新行动统筹考虑,及时制定改进措施和工程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设施,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加强“智慧系统”运营,提升韧性城市建设“软实力”。将韧性城市建设目标纳入《铜陵市“十四五”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积极整合优化燃气、供水、排水等地下管网监测系统,建成市地下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和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完成铜陵泽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并持续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初步实现了多源数据共享、多部门协同监管、统一指挥调度,有效提高了铜陵市现代化治理水平,保障了城市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铜陵市住建局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持续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加快消除城市积涝点,积极开辟新的天然气储备途径,确保城市用气安全,不断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和场所改造方案,提高应对城市突发状况的能力,同时结合城市文明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逐步完善社区周边的医疗、托老、托幼、农贸市场等公共设施,构建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让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韧性城市建设的精度、厚度和温度。(通讯员 杨俊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