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10-22 12:32: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瑶婷 周陶会   编辑:许小毅

  为进一步推进人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提升学生对人防知识的理解把握,10月21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蒋筑球专程前往铜陵学院,为该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人民防空专题课,铜陵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了专题授课活动。

图1.JPG

  课上,蒋筑球从现代战争基本概念、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背景和军事斗争威胁、我国的军事优势特点、中美博弈策略和人民防空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阐述了大学生掌握国防和人防知识技能的重要性,解读了人民防空基本手段和在战争或灾害来临时保护战争潜力和人民生命安全的特殊作用,分享了人防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

图2.JPG

  此次授课,让学生们深切体会到了“居安思危,忘战必忧”的重要意义,促进了在铜大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人民防空知识,掌握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技能。开课前,市人防办工作人员给每位学生发放了《学生人防知识》读本。(刘瑶婷/文   周陶会/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