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10-26 09:35
摘要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建设‘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绘出蓝图,为我们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10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永平表示,全市交通系统将实干担当、勇争一流,聚焦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新基建行动,推进现代公路网畅通、内河航运网贯通、基础设施网互通、智慧交通网融通,加快构建高效联通交通网络,高水平建设交通强市。

  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势头良好,在交通通达能力、农村路网构建、运输服务质效、行业治理水平等方面成效显著,高速公路、一级公路路网密度分别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3倍和1.4倍。铜陵港是全省第2个、长江第13个亿吨大港,G347获评全省十大最美公路与“黄山杯”。我市获评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交通执法连续5年获全省执法考核前三名。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十四五’时期,交通强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在我市形成叠加效应,一批战略性项目纳入国家、省战略规划,多重政策乘数效应逐步显现,我市交通运输处于基础设施大建设、综合交通大发展的关键期。”沈永平表示,全市交通部门将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交通先导战略,实施“13231”工程:1条过江通道(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3条高速公路(G3W德上高速枞阳段、北沿江高速铜陵段和G50沪渝高速扩容工程)、2张干线路网(国省干线江北区域“路网构建”、江南区域“路网提升”工程)、3000公里农村公路、打造一条长江铜陵段黄金水道。

  蓝图催人奋进,实干铸就未来。沈永平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交通运输局将重点推动“三个转变”:交通发展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由依靠传统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

  我市将打造“五化交通”。加快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推进德上高速枞阳段、北沿江高速铜陵段、G347二期等10条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实施G330铜陵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等6个重点工程,建设铜陵港5大港区;加快实现物流运输便利化,以电子商务物流、农产品及冷链物流为重点,实施运输结构调整行动,引导公路运输转向铁路、水路,“十四五”末完成公路总周转量188亿吨公里、水路货物周转量1750亿吨公里;加快实现出行服务便捷化,围绕客运“一体化”、交通“一卡通”和信息服务“一站式”,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落实长三角地区联网售票一网通、交通一卡通,实现交通出行“同城待遇”;加快实现交通运输智慧化,高质量完成智慧交通联网中心国家级交通强国试点,深化交通公共服务和电子政务发展,构建全市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体系,全面提升行业数据交换共享与开放应用水平;加快实现交通运输治理现代化,强化交通党的建设,坚持法治引领,弘扬实干担当的时代精神,塑造法治阳光的部门形象,营造清正廉洁的政务环境,增强“八种本领”、提升“七种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铁军。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燕飞 实习生 王奕博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