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10-26 17:10: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杨雪

    近日,铜陵市政府网站完成了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国产密码适配改造工作,率先在全省实现地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国密改造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国密协议访问,确保铜陵市人民政府门户网建设与管理工作继续保持全省领先。

  密码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直接关系到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是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密码技术作为国家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在身份认证、数据加密、访问控制、完整性保护和抗抵赖性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相对于其他类型的安全手段,正确合理地应用密码技术是保障政务信息系统最有效、最可靠的手段。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动国产密码算法在电子政务、金融等关键领域的应用并取得重要突破。中办、国办联合印发的关于《金融和重要领域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工作规划(2018-2022)》(厅字〔2018〕36号)要求,在电子政务、金融银行、教育、交通运输、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全面推进自主可控密码技术的应用。在政府网站建设方面,《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文件中明确要求“使用符合国家密码管理政策和标准规范的密码算法和产品,逐步建立基于密码的网络信任、安全支撑和运行监管机制。”

  铜陵市政府网站积极落实中办、国办2018年36号文件、《网络安全法》以及《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按照“问题导向、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合规达标”的原则,积极推动国产密码技术的普及应用,从基础设施适配、集约化平台国密应用密码服务适配和集约化平台国密应用数据层改造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和实施,为市人民政府门户网提供全方位的国产商用密码算法保护,完成了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适配改造。

  铜陵市政府网站同时部署国密SM2 SSL证书和RSA算法SSL证书,分别符合国际标准和国密标准;结合服务器软件国密支持模块自动识别浏览器,当用户使用国密浏览器访问时,采用国密SM2算法加密连接,当用户使用其他不支持国密的浏览器访问时,则自动采用RSA算法加密连接。SM2/RSA双证书、双算法,自适应兼容所有浏览器,兼顾国密合规性和全球通用性。

  铜陵市政府网站部署的V4级别国密SSL证书,参考国际标准中的EV扩展身份验证标准,严格验证网站真实身份,支持在国密浏览器(密信浏览器、360浏览器等)中直观显示绿色地址栏及单位名称,并遵循国家标准GM/T 0024-2014技术规范,支持SM2/SM3/SM4国产密码算法和国密安全协议,使用国密算法实现高强度SSL加密连接,通过自主可控的密码技术保护数据传输安全和网站身份可信;网站配套部署的RSA算法超快SSL证书是由全球信任顶级根签发,支持全球浏览器和移动终端,确保网站同步兼容所有浏览器,提升网站兼容性和全球通用性,让网站平滑实现国密算法升级改造,满足了政府网站国产密码应用建设的技术先进性和高标准安全性相关要求。

  铜陵市人民政府网站部署国密SSL证书应用方案,完成国密算法HTTPS加密升级改造,使用自主可控密码技术保护网站数据传输安全以及网站身份可信,率先在全省实现地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国密改造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国密协议访问,对国密算法HTTPS加密的应用普及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为全省地市级政府网站国产密码应用建设树立了标杆典范,并以科学、严谨、务实的理念和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力争在在全国范围内处于前列位置。(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