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10-27 11:26: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涛 李炜   编辑:许小毅

  2021年,铜陵市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关于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落实精准帮扶,进一步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截至10月25日,完成生活救助219户,发放救助金37.84万元;医疗救助89户,发放救助金83.73万元;子女助学救助76户,发放救助金41.75万元;各项帮扶均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工作中,铜陵市按照月度计划安排,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救助工作。各县、区(经开区)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力度,依托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及专项宣传,利用关爱帮扶、亲民活动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让广大职工能及时、充分的了解到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利好政策。并且强化月度考核结果运用,着力补短板、惠民生,积极做好普惠性、基础性民生工程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帮扶救助效能,该市不断改进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救助工作模式。针对困难职工“发现难”的问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政策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工会干部“触点”的灵敏度。同时,全面落实入户走访、情况比对、精准识别。区分不同情况落实工会干部“一帮一”措施,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施策。按照“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管理”的原则,为每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建档,确定困难等级。定期对困难职工进行入户走访,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变化,依据调查结果进行动态调整,将符合解困脱困条件的职工及时脱档,对符合困难职工建档条件的非建档职工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切实做到精准帮扶;第一时间走访新增困难职工,全面了解困难和基础信息,及时走访、逐户核实、因户施策。

  此外,严格资金和档案管理。坚持统筹协调,做好困难职工民生工程的资金预算安排。救助资金发放方案经市总工会领导班子集体研定后,严格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卡发放”程序执行,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并在救助资金发放到位后,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及时告知困难职工本人及家庭。规范建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效认定和出档标准,不断完善帮扶管理系统动态管理,积极构建困难职工帮扶体系。 (孙涛 李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