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11-25 09:35
摘要

  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以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为抓手,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加大突出矛盾化解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市信访局把稳信访工作执行质效的“风向标”,通过顶格协调推动,构建了“四级书记抓信访”和“党政领导、部门联动、上下协调”的工作格局,做实下访接访,领衔化解积案,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梳理、交办、跟踪督办“应办未办”事项,有力解决了一批“久拖未决”的老大难问题。截至目前,国家信访局交办的181件信访积案,实际化解率达97.79%。

  嵌入式联动,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通过打造“主平台”,进一步健全完善了“1+X”信访联合处置机制,创建信访“满意窗口”;做强“终点站”,探索“三心合一”实践路径,整合综治中心、信访接待中心、联调中心于一体,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服务“零距离”,大力推广乡镇(社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大力推行基层信访事项代理(代办)制度,构建“信访超市”“平安会客厅”“铁骑流动信访室”等务实管用的沟通服务新平台,打通了信访工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同时,通过坚持主动沟通多一点、协调联动进一步、源头治理上一层来实现多维度增效,跑好信访工作受理办理的“接力棒”。今年以来,市信访局组织县区及公安、住建、人社等12个部门,共联合接访173批2564人次。对行动性、预警性涉稳涉访情报信息超前预警、及时交办,妥善解决了相关事项。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李莉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