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11-26 09:39
摘要

  11月23日,在铜官区西湖镇朝山村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铺装广场地砖、浇筑水泥道路施工。

  朝山村自1995年就进行了科学合理的村庄规划,累计用于全村美化、绿化、公路、学校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已达3000多万元,已建成总长7公里的混凝土道路,农民别墅268栋,公寓楼2栋,改厕率达到100%,绿化面积达54%,彻底改变了村容村貌,呈现出农村城市化景象。今年的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项目将进行体育健身广场建设、旧住宅楼外墙整治、河沟渠塘疏浚、围墙改造、绿化提升等工程,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记者从市美丽办了解到,2021年全市共建设24个省级中心村,安排建设项目339个,总投资9896.7万元。累计完成三清约6184.6吨,拆猪圈173个,拆旱厕214个,拆危房4390平方米,拆围墙3185平方米。市美丽办正在通过县、乡、村、户“四级联动”,推进美丽乡村先进县、示范村、重点示范村、特色自然村、美丽庭院“五美联创”。以“点”带动,展现美丽乡村本色;以“线”推动,扮靓美丽乡村成色;以“村”驱动,厚植美丽乡村底色。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储著传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