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11-26 09:56
摘要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强化乱扔烟头不文明行为治理,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自9月开展“烟头不落地·铜陵更靓丽”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兑换活动以来,我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各社区广泛开展该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成效。

  日前,在联盟社区广场,东郊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和开源小学的学生手执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在小区的主次干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烟头密集点位捡拾烟头,对过往社区居民进行文明吸烟劝导;西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各站在新湖家园法制广场开展活动,居民们拿着在街头巷尾捡到的烟头前来兑换礼品,收回的烟头进行了集中销毁;在阳光社区、天井湖社区、官塘社区、友好社区、福瑞社区等社区的主干道、绿化带、公交站台,志愿者和居民们遇到有乱扔垃圾、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立刻上前劝导,提醒大家争做讲卫生、爱环境、守规矩的文明市民。

  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小小的烟头虽不起眼,但对文明环境产生了巨大破坏,希望人人参与,让“烟头不落地”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李莉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