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11-29 09:00
摘要

  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的市滨江公园码头书屋格外靓丽。

  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义务清江的“长江银发护卫队”队员们在清除江中垃圾。

  铜陵淡水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生活在夹江里的江豚在水中觅食。

  2020年9月4日,铜陵有色金昌冶炼厂厂区内一座高度约120米的钢筋混凝土烟囱被拆除,结束历史使命。

  日前,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市滨江公园码头书屋格外靓丽。该书屋由废弃的老码头改建,是我市滨江岸线整治的一大亮点。近年来,我市坚持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强力推进长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治理工作。近年来,我市纳入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100%,县城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32个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均建成投运,主要水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全面完成;累计投入长江干流整治资金约6亿元,全面完成63项整治任务,释放生活生态岸线约17千米、陆域土地4700亩。

  记者 周峰 詹俊 摄影报道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周峰 詹俊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