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1-12-01 09:53
摘要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100%,平均承诺办结时限由原来的18.7天缩短到1.71天。

  市交通运输局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办事指南,推进减证便民,事项办理总申请材料由原来的521个压缩至266个。大力推动全程网办,网上办件数量、质量均有明显提升,今年前11个月网上办件量近1.3万件。铜陵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开发的“船员之家”政务服务模块成为安徽政务服务网省级特色服务项目。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交通运输局推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智慧办,通过随时登录电脑端和手机端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一次不用跑”。通过论证研究和引入承诺制的方式,解决了新购普货车辆仅有临牌不能申办《道路运输证》等具体问题。

  在惠及民生、方便群众出行等方面,该局加快公交场站和换乘枢纽建设,增开线路,提升城乡公交换乘体验,拓展跨江公交、乡村公交、旅游公交、城际公交线路和里程,构建通畅的公交体系。

  该局还积极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取消了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取消了船舶货物港务费和船舶检验费;将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改为备案,道路货运经营许可、国内水路运输业务经营许可等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同时,通过打造交通试点样板,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交通建设,规范交通运输运行机制,构建合理、有序、公平的交通市场体系。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燕飞 编辑:杨雪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