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今年改造任务已完成年初投资计划 惠及居民21122户

   2021-12-02 14:42: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振楠   编辑:杨雪

    老旧小区改造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生工程,牵涉到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也是广大居民的热切期盼。记者从12月1日铜陵市住建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铜陵市实施27个老旧小区改造,建筑面积158.3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1122户,截至目前,27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已完成年初投资计划。通过“一次改,改到位”,实现“路面平了,道路宽了,路灯亮了,设施全了,环境美了”,逐渐变好的人居环境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改造带来的实惠。

  今年11月,铜陵市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市,另有7个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城市更新项目。铜陵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彬表示,该市“推进社区活动场地设施建设”的经验做法还得到了大力推广。“近年来,铜陵市依托社区活动场地设施建设,共完成改建公共活动广场约46000平方米,配置健身器材220套、健身步道11.8公里,新增社区运动场地13200平方米。”

  据了解,铜陵市住建局结合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调度、统一考核管理,分块、分类、分期建设的总体思路,因地制宜推进大片区统筹改造、跨片区组合改造,尊重民意,深入开展现场踏勘、走访社区和问卷调查,摸清老旧小区设施短板、功能缺项,编制“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功能修补规划。在老旧小区改造规划中,该局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切入点,增建停车位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杜绝“飞线”充电安全隐患问题、改造增设及更换路灯解决居民夜间出行不便问题、通过线缆下地破解老旧小区“蜘蛛网”难题、加装电梯建设解决居民爬楼难困扰、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解决公共服务功能完善问题等,大大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居住生活质量。为推动改造后期管理常态长效,该局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后期管理同步考虑,贯彻“解业主之忧,纾企业之困”服务宗旨,开通“铜都物业服务”微信公众号,搭建铜陵市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及时处理物业投诉问题,提供维修、家政等便民服务。

  下一步,铜陵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搭建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在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的基础上,抓紧启动2022年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发挥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为推进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样板,形成切合本市实际的可操作、可持续、可复制的老旧小区改造“铜陵模式”。(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