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1-12-18 10:11: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结果,铜陵位列全国124个小城市中第一档第一名。

  据了解,从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对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四类进行评估。首次公布的小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共分为三档,成效显著的为第一档,共有4个城市上榜,分别是铜陵市、德阳市、龙岩市、贵港市,成效较好的为第二档,成效尚不明显的为第三档。

  其中,铜陵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改造提升投放点(站)数量占比达100%、厨余垃圾分类率为19.90%、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回收利用率为38.71%。同时,体制机制建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处理等指标值高于同类城市平均值。

  近年来,铜陵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绿色转型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打造高素质高品质高颜值现代化幸福城市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加以推动,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体系。今年以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体呈平稳推进态势,针对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四个环节采取全流程把控,在投放环节采取正面激励,进一步调动市民参与分类积极性。通过桶边督导、第三方考评、暗访督促和随机抽查等,提升分类收集的准确率。同时,多渠道、多举措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改善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环境,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机制,进一步提升了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水平。

  下一步,铜陵市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围绕提质增效,突出群众参与,继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力度,加强宣传发动、部门联动、全民行动,真抓实干,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高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