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2-01-14 11:51
摘要

  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朱闩根提出了“关于打通农田水利设施最后一公里的建议”,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水利局对该建议进行了答复。日前,朱闩根和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市政府督察室、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前往枞阳县横埠镇、汤沟镇和普济圩农场二分场、四分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查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及建议办理情况。

  在枞阳县横埠镇黄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EPC项目施工现场,只见田间彩旗招展,几条深沟水泥渠道笔直贯穿其中。据枞阳县高标准农田建设EPC总承包项目横埠镇项目区负责人杨新胜介绍,该工程总投资约3100万元,涉及8个行政村12178亩农田,主要包括55口塘坝清淤及配套工程、12482米排水沟清淤、5173米衬砌渠道及机耕水泥路、机耕桥、涵管桥等建设内容。该项目2021年9月下旬开工,目前整体工程进度达到85%。其中,黄山村的主要工程量为5道衬砌渠道、总长度为706米的3条机耕水泥路及6座涵管桥建设等,目前已基本完工。

  黄山村村民何来水指着新建好的衬砌渠道告诉记者,这些沟渠原本又窄又浅、杂草丛生,不仅排水不畅,还影响村庄形象,“以前一发大水,这些田里就是一片汪洋,现在好了,新建的排水沟又深又宽,再也不怕被水淹了。”

  在枞阳县汤沟镇和普济圩农场二分场、四分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各种机械也在紧张有序施工。在认真查看各项目建设情况和随机访问当地村民后,朱闩根说,他一直十分关注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希望我市通过不断完善农业水利设施,确保高产稳产,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通过当天的现场查看,他觉得建议的主办单位工作开展得十分扎实高效,对各项目的建设和建议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盛鹏介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截至“十三五”末,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96万亩,占耕地面积68%。2021年,我市建设高标准农田11万亩,目前完成建设面积8.79万亩,工程形象进度达到85.6%,超过省农业农村厅规定的序时进度。2022年,我市将再建9.9万亩高标准农田,通过土壤改良、水利改善、宜机化改造等措施,确保粮食及重要农产品高产稳产、旱涝保收,为促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章玲玲 编辑:冯一嘉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