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2-01-17 09:53
摘要

  连日来,全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目标,对标找差勇争先,实干担当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要求常委会和机关上下把全会中提出的思路举措、任务要求及时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抓大事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作出新贡献。聚焦实现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找准履职切入点、着力点;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努力建设让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

  市委办公室召开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对表对标“聚焦倍增抓发展 担当实干勇争先”,结合办公室“三抓一创”专项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勇争先、创一流”的进取意识,找定位、补短板、争先进,以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谋划好、开展好2022年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在党办及全市范围内落地落实,以“三服务”工作实效推动“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贯彻执行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要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省市考核指标的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加强政务值班值守工作。

  市政协机关及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开好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组织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扎实做好会议筹备和召开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围绕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的目标,认真谋划2022年市政协各项工作,在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委员和各界有识人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实了解民情,准确反映民意,精心精准选择课题,有力有效履行职能,积极推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聚焦倍增目标,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四创两高”建设上来。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切实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推动统战工作从说了、做了向做好了、做成了转变,着力争先进位谋出彩,以统战一域之光为全局工作增色添彩。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直机关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必须在“聚焦倍增抓发展”上走在前,在“担当实干勇争先”中作表率。要善于从工作中找问题,在党建上找原因,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广泛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好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努力为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供保证。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宗合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