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2-01-21 09:58
摘要

  连日来,各部门单位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融入全年工作目标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市教体局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体育”的目标,谋深2022年全市教体工作,扎实推进“五大行动”和“体育强市”两大战略,稳步推进教育评价制度、校长职级制和县管校聘改革,高质量建好全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扎实推进“双减”落地落实,大力促进职业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全市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总体目标,全面推进狮子山高新区和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上取得突破,确保高新技术企业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企业吸纳技术合同成交额四项考核指标实现倍增。

  市民促局紧紧围绕综合考核,进一步补短板、找差距、强弱项,压实压紧责任,奋力争先进位,确保取得预期的全省位次。开展“四送一服”攻坚行动,持续加强与省级部门沟通对接等;探索机制措施,结合说“不”提级制度,进一步推深做实企业诉求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持续巩固年前清欠工作,建立防范机制,实现动态清零。

  市人社局将聚焦重点群体,持续扩大就业总量,严格落实减税降费让利政策;聚焦产业发展,切实加强人才保障,深入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系列活动,持续推进人才(青年)公寓建设,全面兑现产业人才八条各项优惠政策;聚焦创业赋能,持续擦亮创业品牌;聚焦民生福祉,持续健全社保体系;聚焦维权执法,持续构建和谐氛围;聚焦智慧人社,持续优化公共服务。

  市应急管理局以实施“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活动,稳妥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聚力开展安全生产“春雷行动”,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同时,加大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力度,提速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文联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结合点,大力营造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的文艺氛围;聚焦出精品,精心组织文艺采风创作和培训交流活动;扩大联系点,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立足上台阶,不断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努力为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贡献文艺力量。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宗合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