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2-01-23 13:46: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1月22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谋铜陵发展新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梦生、刘亚东、黄学龙、王祥生、洪维助、纪红兵、周剑、王友贵、王晓斌、侯化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是刘亚东、黄学龙、洪维助。大会由刘亚东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有:丁纯、孔涛、金春龙、昌红梅、潘荣华、洪建春、何田、郑刚、金中华、胡启书等。老干部赵指南、孟永范、陈乐宁、徐宗督、唐世定、陈良平、古亚伟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九届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

  市政协历届副主席等也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94人,实到286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上午8时30分,刘亚东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中共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发表讲话。

  市委书记 丁纯:各位委员、同志们: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的关键时刻,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铜陵未来的一场盛会。在此,我代表中共铜陵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丁纯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和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全市上下接续奋斗、团结拼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伟力,在砥砺前行中提振奋进信心,以为民办实事检验奋进初心,以实干为导向激发奋进动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及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力量。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纯指出,力量生于团结,事业成于拼搏。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锚定“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加快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奋斗目标。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认真落实省委对铜陵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细化为经济总量、企业、工业效益、居民收入“四个倍增”的任务,吹响了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前进号角。全市上下必须激发“拼”的精神,鼓足“拼”的劲头,保持“拼”的姿态,接力拼、全力拼、加速拼,奋力拼出一个新铜陵。

  丁纯强调,拼出新铜陵,必须找准定位,把牢拼的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增进思想共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持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准履职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拼出新铜陵,必须解放思想,提振拼的状态。思想要再解放,传承弘扬改革创新的城市基因,不断突破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让越来越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用思想理念破冰为高质量发展破局;标杆要再拉升,把铜陵发展放到全省、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坐标系中去谋划,奋力跳一跳、跑出加速度、拼出贡献度,努力实现追赶跨越、争先进位;问题要再聚焦,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从说了、做了向做好了、做成了转变,真正让思路变成出路、让想法变成办法、让实干变成实绩。

  丁纯强调,拼出新铜陵,必须聚焦发展,扛起拼的重任。坚定不移攻项目,用好乡贤、校友、商协会等资源,灵活开展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持续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以高质量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抓转型,聚焦传统产业高端环节和新兴产业核心环节,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推进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坚定不移优服务,更好地读懂企业家、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持续推进与长三角理念观念、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四个一体化”,以一流营商环境赢得好口碑、集聚好资源、推动快发展。拼出新铜陵,必须为民造福,坚守拼的初心。站稳群众立场,更加主动地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真正做到民之所忧必念之、民之所盼必行之;办好民生实事,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聚焦群众增收、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维护群众利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将工作成效体现在群众的口碑里、体现在群众的笑脸上。拼出新铜陵,必须同心同行,凝聚拼的合力。发扬好主人翁精神,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干精致干极致,把每一项工作做出色做出彩;主动向前一步,处理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既守土负责,更主动扛责,以相互补台促成好戏连台;追求奋斗有我,广泛凝聚“铜陵发展,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共识与合力,引导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引导每一位铜陵人更加爱惜、维护、提升城市形象,在共建共享中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丁纯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政协要坚持聚焦中心,为建设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坚持凝聚共识,找准思想认识的共同点、情感交流的共鸣点、利益关系的交汇点、化解矛盾的切入点,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坚持协以成事,在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等方面探索实践,形成特色,不断提高协商实效。各级党委要多为政协办实事解难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的生动局面。

  市委书记 丁纯:各位委员,同志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市上下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统一思想中统一行动,在凝聚共识中凝聚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拉高标杆、实干争先,奋力谱写“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一起奔向更美好的未来,拼出一个更美好的铜陵!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梦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市政协常委会过去四年的工作情况。张梦生说,九届铜陵政协,恰逢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期。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对坚持好人民政协制度、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作出战略部署。市政协倍加珍视这一历史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铜陵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加强和改进”主题,固本强基、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

  四年来,九届市政协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牢政协事业正确方向;紧扣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发挥协商优势精准建言;践行履职为民根本宗旨,关注民情民愿积极作为;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强化统战功能汇聚合力;着力推进履职实践创新,激发政协协商内生动力;扎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管理效能。四年来,九届市政协锚定使命任务,坚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行,推动九届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就今年工作,张梦生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心擘画了新时代铜陵发展的宏伟蓝图,赋予市政协工作新的舞台、新的责任和新的任务。政协铜陵市第十届委员会将锚定“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城市定位,聚焦“四创两高”思路目标,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凝聚共识,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幸福铜陵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 张梦生: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再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铜陵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洪维助向大会报告九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有:住铜省政协委员;铜陵有色控股集团、铜陵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市党政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工作办事机构负责同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