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2-01-26 15:26: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少君 毛振楠   编辑:褚云梅

  受多股冷空气南下影响,铜陵地区将持续连阴雨雪天气,28号到29号将出现大到暴雪。铜陵市各级各部门未雨绸缪,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1月25号,铜陵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就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各级防灾减灾委员会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监测预警,密切会商研判,并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体,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常识。

  铜陵市气象部门加大灾害性天气过程的预测、预报、预警等工作频次,及时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铜陵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徐行表示,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雨雪量大,29日起将出现结冰,且后期气温较低,冰雪消融速度较慢。“雨雪冰冻对春运交通、能源保供将产生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防范积雪对临时构筑物、设施农业、城乡危旧房、林业等产生不利影响,及时做好加固、清雪、融雪工作。”

  针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铜陵市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公路、急弯陡坡、燃气管网、供水管网、通信电力设施、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棚架房、临时构筑物等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有效排除险情。国网铜陵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负荷专责郝翠甲说:“我们在26日发布了黄色预警,加强对天气和电网运行监测监控,合理安排值班人员,调配好抢险队伍、救援装备和物资,强化客户服务,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重点加强党政军机关、高铁站、广播电视台和供水、供气、供热等涉及民生的重要单位、重要用户的供电,特别是确保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防疫用品及辅材生产企业及居民生活用电保障。”

  公安、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城管执法等部门严格包保责任制,统筹调度融雪剂、防滑链、铲雪车等应急物资和装备,确保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发改、商务、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民生保障,提前制定市场保供预案,并针对突发情况进行了桌面推演。一旦出现价格异常波动和供应不足的情况,将紧急启动各项储备,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铜陵市商务局副局长巩绪明表示:“极端天气情况下交通阻断,这块儿我们在蔬菜方面它的供应渠道是,农业农村局500亩应急蔬菜基地,能够提供500吨蔬菜,大概能供应2~3天。米、油发改有充足的储备,米能够供应100天,油能够供应8天左右,应该是极端恶劣天气,生活必需品是基本没有问题的。”(通讯员 刘少君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