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市场监管系统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2-05-17 09:31
摘要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做好今年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该局将围绕“四创两高”“四个倍增”等重点目标路径,鼓足“拼”的劲头、发扬“实”的作风、拿出“比”的状态,深入研究“我为市场监管工作做什么”,五坚持五聚力推进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摸清家底。对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群众信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渠道反映的问题,制定“六个不”问题清单和解决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责任人员。摸清家底明差距,全面梳理省对市综合考核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单项考核、通报、表彰等事项,科学设立预期目标,每半年开展一次“回”头看。

  坚持以上率下,聚力廉洁高效。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改进作风情况纳入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中进行对照分析,真正做到解决一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堵塞一批漏洞。畅通拓展政商沟通渠道,完善顶格协调服务机制,鼓励领导干部主动联系服务企业,对不拿好处不办事、拿了好处乱办事的情况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

  坚持整体推进,聚力创先争优。开展对标检视,建立“对标”清单,细化举措、狠抓落实。以担当实干状态推动争先进位,以“我为市场监管工作做什么”大讨论、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正面激励,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为有位。

  坚持督促检查,聚力过程管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作为慢作为和损害营商环境等突出问题,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切实解决“拼劲不足、进取心不强”等问题。严格落实说“不”提级管理,严把精文减会硬杠杠,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坚持建章立制、聚力长态长效。坚持举一反三,对具有普遍性、典型性、突出性的问题,深入挖掘背后机制、制度等方面根源,完善工作纪律、公务用车等方面建章立制工作,狠抓制度执行。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长效机制,推广“纪检+信访”工作机制,开展群众信访突出问题专项监督,着力解决面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此外,该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建立定期调度推进工作机制,采取会议调度、现场调研、约谈提醒等方式,统筹调度作风建设提升与重大项目攻坚、部门争先进位等工作,努力以争先进位的成果检验作风建设的效果。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孙照柱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