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2-05-18 15:42: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振楠   编辑:褚云梅

  5月18日上午,铜陵市召开民生工程事项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2021年,铜陵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生工程工作,主动迎难而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围绕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就业等方面,全面完成了32项民生工程年度任务。全年投入资金超过31亿元,解决了一大批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普遍超过90%。

  今年,铜陵市实施的民生工程有目标任务18项,其中:老项目11项,分别是:“四好农村路”建设、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促进、就业促进工程、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困难群众救助、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含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和救助工程、困难残疾人康复、困难职工帮扶、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今年新增7项民生工程新项目,分别是:中小学课后服务、15分钟健身圈建设、“惠民菜篮子”运营、15分钟阅读圈建设、老年助餐服务、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下一步,铜陵市民生办将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起,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群众天天有感的民生小事,从高站位推进民生工程,坚持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对国家出台的统一民生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全面落实,将财力向基层一线、困难地区、弱势群体倾斜,集中发力补齐民生短板,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确保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