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2-05-19 10:10
摘要

  记者5月18日从市民生办获悉,4月以来,我市坚持目标导向,锚定年度任务,按照“周关注、月通报、双月督办、季度考核”要求,强化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和考核调度,今年18项民生工程稳步推进。

  去年,我市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围绕教育、医疗、养老、住房、就业等方面,全面完成32项民生工程年度任务,全年投入资金超过31亿元,解决了一大批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普遍超过90%。

  今年省实施20项民生工程,我市有目标任务18项,其中老项目11项,分别是:“四好农村路”建设、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促进、就业促进工程、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困难群众救助、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含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和救助工程、困难残疾人康复、困难职工帮扶、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新项目7项,分别是:中小学课后服务、15分钟健身圈建设、“惠民菜篮子”运营、15分钟阅读圈建设、老年助餐服务、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为确保今年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市民生办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民生工程实施工作,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谋划部署,加强沟通对接,强化资金保障,组织协调推进,突出绩效评价,在全市各级各部门支持配合下,民生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杨竹青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