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2-05-19 16:35: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敏   编辑:褚云梅

  开发区是推动产业聚集、优化经济布局的重要载体,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铜陵市锚定目标“五个聚力”,全面推动开发区提质扩量增效。

  聚力总量倍增。到“十四五”末,全市开发区实现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达4500亿元,是2020年的2.5倍;战新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提高到4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提高到50%以上,上市公司总量达20家左右。

  聚力深化改革。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启动“管委会+公司”改革,打造“投融资、运营管理、产业投资孵化”三位一体平台,基本实现市场化运营,力争形成1家区域性开发运营品牌。设立政府引导基金18支,全面建成创新型智慧园区。

  聚力双招双引。培育规模突破千亿、百亿的先进结构材料、半导体增值服务、铝基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力争引进采埃孚、诺德股份等企业,将精达、洁雅、富乐德、金誉等企业培育成为“链主”企业;引进培育15个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或单项冠军企业。

  聚力创新驱动。围绕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创新引领开发区转型升级,到2025年,力争形成105个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建设安德科铭、长江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等7个转化小试、中试基地。

  聚力亩均效益。大力实施亩均效益提升行动,2022年底前实现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全覆盖;2023年底实现新批工业用地100%“标准地”制度供地;到2025年,建设139.5万平方米工业用地容积率不低于2.0的标准厂房。(通讯员 朱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