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2-05-19 16:34: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为扎实推进全市出租车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工作水平,5月17日,铜陵市召开全市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工作会议,该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管中心、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市交警支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铜陵市文明办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出租车行业创建工作的汇报,就出租车行业规范经营、安全驾驶、文明服务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今后阶段出租车行业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出租车是流动的城市名片,是彰显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品质形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推进出租车行业创建工作,提升出租车行业创建水平,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部分,是今年全市文明创建交通秩序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出租车文明行车、规范运营工作作为重要内容,摆上重要位置,一以贯之、不折不扣全力深化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网上网下融合,推动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文明素质提升。市交通运管部门要加强新准入驾驶员和在岗人员的社会责任、遵章守纪、爱岗敬业、文明行车等的集中轮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树立正面典型等举措,实现驾驶员文明素质全面提升;要明查暗访结合,推动出租车行业营运规范达标。市交通运管部门要按照“车身整洁、营运规范、安全行车、服务良好”总体目标,加强行业治理,有效处置驾驶员喊客拉客、违停载客、滞留带客等违规行为,打击查处黑头车,切实保护合法经营者权益。

  要通过明查暗访等方式,教育一批人、警醒一批人,促使出租车公司和驾驶人员提高守规意识、文明意识;要交警运管联合,推动出租车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交警、运管等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联合执法机制建设,强化路面管理,形成工作合力。要倡导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站点乘车出行新理念,优化出租车等候站点设置,方便出租汽车停车候客。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和社会监督作用,加强出租车行业信用管理,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要不断提高出租车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监管水平,更好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实现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再登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