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2-05-20 11:18: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晴   编辑:褚云梅

  为切实加强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监管,巩固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创建成果,营造健康安全消费环境,铜陵市部署开展2022年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推进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店建设、创新实施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及专营店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类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提升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效应。

  通知要求,各县区局要在2022年10月底前对已获评的示范店开展“回头看”,督促经营者继续高标准落实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要求,确保持续发挥示范标杆作用。要按照“四有四无”(有证有照有台帐有专区(专柜),无假冒无过期无变质无过期投诉)标准进一步培育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店,培育主体应涵盖商超、母婴店、药店、食杂店等多种类型,并重点向城乡结合部、农村等地区延伸,确保每个市场监管所至少培育两种类型以上示范店。2022年各县区局培育主体数量原则上不低于上一年度数量,其中食杂店、农村超市等类型培育数量不低于总体数量的50%。

  通知要求,各县区局应在特殊食品经营单位集中的区域,至少打造1个以上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示范街区应覆盖商超、母婴店、药店、食杂店等四种类型,特殊食品经营单位数量原则上不少于该街区食品经营单位总数的15%,且应全部为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店。鼓励打造集中销售特殊食品的专营店,展示特殊食品规范经营亮点,推进特殊食品经营环节健康发展。

  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企业信用等级作为诚信经营评价的重要依据,强化信用风险信息统一归集和结果运用,形成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示范经营与信用奖惩闭环管理。鼓励有条件的县区局利用智慧监管平台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智慧化+信用化+网格化”监管新格局。(通讯员 方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