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2-05-23 09:25
摘要

  5月19日,在枞阳县藕山镇巢山村,市级非遗项目枞阳大鼓书传承人吴福东带着几位大鼓书艺人表演自创的大鼓书作品《习近平法治思想放光芒》等,将学法懂法用法的观念送进农民群众心坎里。这是市司法局深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农村的具体行动之一。近年来,市司法局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多途径、多方式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农村。

  从阵地布局,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向面上拓展。我市坚持“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围绕乡镇景观、街区功能布局法治阵地建设,巧妙融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等,引导群众感悟新时代法治建设成就,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从服务入手,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向基层延伸。我市组建了由党员带头、青年志愿者参与的“学雷锋法律政策志愿服务队”,开展“亮党徽树形象,送法律优服务”活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融入反电诈、防范非法集资等各类普法服务活动,为群众“送思想、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从文化切入,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向群众贴近。我市坚持以文化人,制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放光芒》等系列枞阳普法大鼓书,组织法治文艺小分队开展法治文艺巡演活动,受到干部群众广泛欢迎。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邓妍 黄俊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