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2-05-23 16:04: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为确保城市照明设施安全度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近日,铜陵市住建局市政处启动实施汛期路灯设施防漏电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不断增强防漏电和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路灯设施安全良好运行。‍

  为确保路灯设施防漏电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实施,该市市政处成立了路灯设施防漏电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管理巡查、设施检修、技术检查等5个工作组,按照“突出重点、主攻难点、营造亮点、消除盲点”的原则,全力推进该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时间从5月13日起至5月31日,实施范围为管辖范围内市管2.177万盏路灯设施;工作内容包括在对管辖范围内路灯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的基础上,对路灯基础不牢的进行加固处理,对倾斜的灯杆校正,对出现故障、破损的灯具进行维修和更换,对路灯接线、杆门等遇风雨等恶劣天气极易发生不安全因素的部位进行检查处理。重点对灯杆进行检查,避免灯杆带电致行人触电。同时加大路灯设施巡查频次,对外露的电线、接线头、杆门等外漏设施进行处理,对警示标牌完好情况进行检查补充,确保路灯设施防潮防水不漏电,安全无事故。

  目前正在开展分片分班组自查,主要将路灯设施分成南北两片, 分别由路灯所四个班组采用夜间排查白天整治的方式抓紧实施。整个工作计划本月底完成。(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