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2-06-28 10:05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退休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干部退休的荣誉感、仪式感、归属感,我市日前制定出台《铜陵市干部荣誉退休制度》,从“进行组织谈话、举办荣退仪式、安排服务对接、组织健康体检、引导发挥作用、加强纪律教育”等六个方面对干部退休作出了规定。

  进行组织谈话。干部退休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组织人事部门安排专人或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本人进行个别谈话,肯定贡献、表达敬意、征求意见、了解思想,引导干部及时调整心态、转换角色,确保退休前后思想稳定。

  举办荣退仪式。各单位应及时为当年度退休的干部举办退休仪式,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老干部工作分管负责人要带头参加退休仪式。灵活采取专题座谈会、介绍退休干部成长历程、离别赠言感言、重温入党誓词、颁发退休证书、结合工会有关政策赠送纪念品等多种形式,肯定和褒奖退休干部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精神,鼓励广大在职干部学习他们的精神品格,不断凝聚为党的事业担当奉献的合力。

  安排服务对接。各单位组织人事(老干部工作)部门为退休干部专题讲解各项退休政策待遇,并协助其办理退休手续及党组织关系转移事项。 在重要纪念日、重大庆典和老年节、元旦春节期间要对退休干部集中走访慰问,每年至少要向退休干部通报一次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努力实现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精准化、规范化。

  组织健康体检。各单位要组织当年退休、未参加单位集中体检的干部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全面了解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为干部退休后的健康生活打下基础。

  引导发挥作用。各单位要及时了解退休干部的特长专长、志趣爱好、工作经历、身体状况等,对有特长专长的退休干部,向他们介绍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关心下一代工作需求等,鼓励他们积极加入志愿服务工作,争做正能量活动的参与者、清廉家风的传承者、孝老爱亲的示范者、邻里和睦的带头者。

  加强纪律教育。各单位要突出党规党纪教育重点,通过开展过“政治生日”、党性体检、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座谈讨论、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落实各级关于退休干部在企业、社团兼职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原则底线,永葆政治本色。适用对象为全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的新退休干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结合实际参照执行。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汪伟 董陶婉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