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2-06-28 10:09
摘要

  记者6月21日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获悉,2021年以来,该局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信用监管模式,积极构建新型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系,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信用体系建设在营造公平诚信市场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日益凸显。

  2021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围绕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中介超市系统整合集聚分散在各行业监管部门、各管理信息系统的代理机构16项63类数据,实现对招标代理的精准画像和动态管理。该系统自2022年1月上线运行以来,23个招标代理项目顺利实现在线选取。在建设工程、政府采购活动中全面推行投标信用承诺制,在建设工程项目中创新采取投标企业无限制投标行为和拟派项目经理无在建工程承诺制。在全省首创将交易监管事项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办理,实现信用修复事项在线办理。成立市企业信用唤醒服务联盟,探索建立企业信用诉求闭环服务模式和跨部门信用修复全程响应协同联动机制;全省首创在房建市政项目中推行“信用保函”制度,全年为企业减少资金占用近6亿元;下调房建、市政项目履约保证金比例,免收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2021年全年累计为企业减负6800万元,共计为企业减少资金占用38亿元。

  下一步,该局将通过探索建立招标(采购)人信用评价机制,进一步推行“信用保函”,利用好市企业信用唤醒联盟等,全面实现对各方交易主体信用评价,进一步扩大“信用保函”覆盖面,强化信用信息跨区域整合、联动及应用,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方盼亮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