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2-07-07 11:23: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彬 杜鸽 胡劲汉   编辑:褚云梅

  “仅用了2天的时间,1.1亿元的留抵退税就到账了,感谢税务人员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为企业续上了资金链!”7月1日,在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义安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柯杨勇将一面印有“留抵退税助纾困促发展 高效服务办实事显真情”的锦旗递到了义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王陵手中。

图片3.png

  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2021年正式投产,是一家主要经营半导体材料、电子元器件及部件制造、加工和销售的制造业小型企业,也是国内首批进入量产状态的12英寸晶圆再生制造专业化工厂,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工业控制和移动通讯等领域。

  “近几年,由于前期投产和重大项目开工,我们购进了大量的生产设备,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销售势头有所下降,进项税额难以消化,产生了较大的留抵税额。”柯杨勇表示,“在公司发展的“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国家出台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这让我们非常期待,但纳税信用等级却成了公司申请留抵退税的‘拦路虎’。”

  原来,2021年初,由于财务人员的疏忽,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部分月份印花税未在规定期限申报,导致纳税信用评价指标被扣分,纳税信用等级预评结果为c级。纳税信用等级不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条件,1.1亿元的增量留抵税额便无法顺利退还。

  通过上门走访了解到企业这一问题后,义安区税务局“e晓税”纳税服务团队立即结合系统扣分情况说明,指导企业按照要求整改、补正,帮助企业及时修复纳税信用等级。同时,分析企业涉税风险点,提出专业建议,避免后续涉税风险。“多亏了税务部门的提醒,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我们补充申报缴纳印花税,及时纠正了失信行为,修复了失分指标。这下我们可以安心地等待申请留抵退税了!”柯杨勇高兴地说。

  今年5月,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发布,安徽富乐德长江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纳税信用等级成功由C级变为B级。在确认公司符合其他留抵退税条件后,“e晓税”纳税服务团队立即将公司最新纳税信用等级告知柯杨勇,并计划安排税务人员上门辅导操作,但柯杨勇却因公在外出差,无法与税务人员面对面沟通。

  得知这一情况后,义安区税务局依托税企直连互动平台,线上推送政策文件,“一对一”辅导远在外地的柯杨勇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操作,线上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同时,还专门为公司开通退税审核“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跟踪退税流程和进度,并提前与财政、人行等部门沟通,协调解决资金问题,保障退税款能及时、顺利落入纳税人“口袋”。

  “原以为第一次线上申请留抵退税,操作不熟练,加上退税数额大,需要很长时间。但没想到,税务部门给我们提供一对一定制服务,这在我十多年的会计生涯中并不多见!”说起自己的办税新体验,柯杨勇难抑喜悦。

  据柯杨勇介绍,该公司已将到账的部分退税款投入到半导体晶圆再生项目的研发和创新中,并计划招录一批半导体专业的高精尖人才。6月以来,公司已接到各类订单50余份,价值2400万元,订单已排到今年年底,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

  铜陵市税务局在各办税服务厅开通“退税减税降费”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实施专人服务、专窗受理、专岗审批,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

  “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服务企业生产和发展,是税务部门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下一步,铜陵市税务局将全面总结前期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工作经验,持续落实好‘快退、狠打、严查、长宣’的要求,更加精准、高效地做好7个新增行业留抵退税工作,让退税‘活水’精准灌溉企业茁壮成长。”铜陵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勇表示。(通讯员 吴彬  杜鸽  胡劲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