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2-08-08 09:30
摘要

  经市政府同意,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服务业运行管理的实施意见》,加快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助力实现我市“十四五”经济总量倍增目标。

  意见提出,要强化目标导向,“十四五”末,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力争达到800亿元。2022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达到588亿元,目标增速7.5%以上。为确保目标实现,我市将完善各项调度机制,补短板、挖潜力、争份额、强培育,提升服务业运行质量。对排名全省后位的弱项指标,由相关责任单位深入研究、查找原因,制订季度、年度工作方案,细化改进提升措施。深入开展行业调查研究,全面摸排市场主体,挖掘增长潜能,着力培育新增长点。各县区、铜陵经开区精心培育有行业引领力的头部企业、有潜在颠覆力的颈部企业、有较强爆发力的腰部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对服务业企业入规上限的扶持,持续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

  意见明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双招双引”首位工程,大力招引“互联网+服务业”“互联网+生产”“互联网+创业创新”等现代服务业企业;重点引进一批流通体系建设重大项目、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示范项目、面向制造的关键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和创新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强弱项补短板的服务业优质项目。统筹谋划服务业集聚区发展定位、主导产业和重大项目,在服务业开放、场景营造、要素保障、统计监测、管理体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尽快形成市县区集聚联动、产业互动、空间一体的服务业集聚区发展体系。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震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