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2-08-08 09:41
摘要

  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共同印发《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供销综合改革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组织体系更加健全,村级供销社提质扩面取得明显成效,与农民利益联结更为紧密;市、县、乡、村四级为农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服务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等能力明显增强,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作用充分彰显;社有企业经营机制规范有效,风险管控严格有力,发展活力更加强劲;全面深化从严治社,治理体系和治理机制更加完善,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显著提升。

  方案明确,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供销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为健全县级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推动建设新型乡镇基层社、实施村级社提质扩面工程、强化党建引领村社共建、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拓展农业生产服务方式、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实施乡村清洁行动、稳妥开展信用合作服务、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完善经营管理机制、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构建“双线”运营机制、全面加强从严治社等14项内容。

  为保障方案顺利实施,我市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市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供销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各县(区)根据改革任务,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部门,要求有关部门在各级供销合作社土地托管、农产品流通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同时,强化督导考核,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金陈山 方盼亮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