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2-11-22 09:58
摘要

  记者从11月18日召开的2022年市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审批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聚焦办电流程,不断优化时间环节。我市对居民用户、低压小微企业用户,办电环节压缩为“用电申请、装表接电”2个;对10kV普通用户,取消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办电环节压缩为“用电申请、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施工、竣工检验与装表接电”4个。聚焦协同联办,试点水电气一窗通办。在政务服务大厅、水电气营业厅设立“水电气”一件事联办窗口,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做到“只用跑一次”、省时更省心。

  聚焦降本增效,全面降低办电成本。今年以来,市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文件,持续推动居民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高压用户用电报装“省力、省时、省钱”。截至10月底,累计为1595户居民用户、544户低压小微企业、181户高压用户节省投资1201.33万元。聚焦群众诉求,推动电力服务下沉。作为省电力行业“低压进社区”试点城市,我市创立“同邻·同行”社区电力服务品牌,将电力服务融入社区服务中,实现社区居民“15分钟”办电圈。开展“电力进万企 服务解难题”活动,走入企业一线,服务解决高压大用户和中小微用户用电问题。市发改委、国网铜陵供电公司联合打造“电靓行动”,推出了“顶格陪跑”“三零三省”“便捷迁改”“电力大数据赋能”“服务双碳”五大行动,以优质服务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助力。

  聚焦用电体验,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推广“不停电”作业技术,试点建成铜陵经开区“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服务面积13.06平方公里,涉及配网线路27条、3座110千伏变电站,整体区域内3.4万户居民体验“零计划停电”带来的优化服务体验。进一步加强供电可靠性管理,全面推行“网格化”抢修模式。提升配网防灾能力,今年已投资1.2亿元,开展老旧设备改造、网架优化、防鸟、防雷等专项治理,制定线路通道的巡视计划和冬季树障清理工作任务。

  下一步,市发改委、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服务导向,以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标准,深入对标先进地区,推动“获得电力”提升行动走深走实,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