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2-12-01 17:30: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王熹 记者 毛振楠   编辑:褚云梅

  11月30日,铜陵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依法行政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铜陵市将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能力培训列入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依法行政业务等。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刘联合参加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23次提到“法治”,党的二十大报告设专门章节,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部署,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增强推进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环节,以更大力度推深做实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重点任务。要全面依法履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铜陵市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十项行动,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规范行政执法。深入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强化年活动,发挥好“企业信用唤醒服务联盟”作用,为各类企业提供宽容的制度环境,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坚持依法决策。严格执行法定决策程序,发挥好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等“智库”作用,最大程度凝聚社会共识、防范风险。常态化推进公共政策兑现,扎实开展公共政策依法兑现专项行动。要善用法治手段。要增强依法办事能力,学会运用法治手段化解房地产、环保、信访等领域突出问题,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出庭、出声,继续保持100%出庭应诉。充分发挥“府院”“府检”联动机制,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王熹  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