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2022-12-05 10:18: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照柱   编辑:褚云梅

  日前,铜陵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一体推进“三不腐”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为奋力拼出一个新铜陵提供坚强保障。

  方案从6个方面提出21条具体措施,配套制定重点任务分解表,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牵头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加强对全市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指导、督查考核,全力推进清廉铜陵全域共建。

  方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理论武装,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深入开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聚焦“六不”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深入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和澄清保护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

  立足本土资源,方案从传承红色文化廉洁基因、践行先进文化廉洁理念和汲取优秀传统文化廉洁精华3个方面作了要求,提出要依托铜陵市红色资源,推出铜都“红廉”教育精品线路,提炼历史文献、文化经典、文物古迹中的廉洁思想,总结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成功经验,丰富发展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推进“传育立行”教育工程,着力培育党员、干部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

  在聚焦夯实廉洁教育基础、突出领导干部示范方面,方案要求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原则、重大任务、历史性成就以及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宣传阐释,强化纪法宣传教育。做细做实警示教育,建立健全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机制,建好用好市、县(区)两级警示教育基地,做好审查调查、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探索建立年轻干部家访和监督联系人机制,积极发现、培养和树立勤廉兼优先进典型。

  此外,方案还提出要打造“铜廉”廉洁文化品牌IP。巩固拓展“廉田”“廉镜”成果,着力发掘和打造“铜廉”品牌。用好市博物馆、“铜官山1978”文创园等场馆资源,讲好青铜文物里的“廉故事”、铜工业发展中的“廉故事”。统筹全市文化资源,对优秀地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加以研究阐发、传承传播、普及推广。同时,明确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精神文明创建考评等。(通讯员 孙照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