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2-12-06 08:42
摘要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业安徽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擦亮“创业铜都”品牌,加快建设创业型城市,将铜陵打造成长三角地区活力之城、创业热土,市政府于日前印发《创业铜都行动方案》。我市将锚定“智造新铜都 生态幸福城”,紧紧围绕“四个倍增”任务,运用市场的逻辑和资本的力量,实施“六大工程”,打造“五链合一”的创新创业发展生态,激发创业活力,打造创业引擎。

  《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我市形成服务高效、特色鲜明的创业城市工作机制和创业城市生态系统,实现产业链、科技链、人才链、资金链、服务链深度融合,创新创业环境显著改善,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创新创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高品质生活的坚强支撑力,将铜陵建设成为全省领先、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创业高地。为确保相关目标任务的实现,我市将实施产创融合工程,聚焦创业主攻方向;实施创客逐梦工程,培育重点群体创业;实施创业筑巢工程,建设创业重点平台;实施创业赋能工程,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注入创业金融活水;实施创业助力工程,创优创业服务生态。

  《行动方案》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统筹推进创业铜都行动。我市将突出六大重点产业链创业,突出“四新经济”领域创业,突出市场主体激活大众创业,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创业,扶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帮助返乡下乡人员创业,扶助退役军人群体创业,升级科技企业孵化平台,打造大众创业孵化平台,建设龙头企业专业平台,用好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创业培育基地,开展创业能力培训,打造创业大赛品牌,辅导企业加快成长,大力推进“基金部落”建设,畅通多元化创业融资渠道,提升创业服务水平,塑造创新创业文化。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震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