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3-27 10:54: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为加强城市照明的专业化管理,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保障城市照明维护管理,铜陵市住建局市政处按照“集中高效,统一管理”原则,制定了铜陵市第一部城市照明专项规划《铜陵市城市照明布局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2-2035年)》,完善中心城区功能照明与景观照明系统,构建绿色低碳照明体系,健全城区的智能化监控及管理系统,实现城市照明智慧化、信息化、节能化,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市政力量。

  城市照明专项规划是城市照明建设的基础和前提,与城市自然景观、文化内涵、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此次城市照明专项规划涉及范围包括市区行政地域范围约1555平方公里的面积,以中心城区为核心,结合了铜陵市的历史文化背景和独特的地理环境特征,构建出完整的城市夜景空间脉络,满足不同层面和功能的需求,呈现出铜陵市“一江纵贯两山倚,环城山水联城湖”的格局特色,塑造出“山水之城特色、活力铜都新貌、中部绿心之城”的特色夜景形象。

  此次城市照明专项规划全面注重城市照明的建设管理各环节,运用科技手段提升中心城区功能照明系统的统一控制、集中化管理,根据城市环境的变化相应提升照明技术指标,对实施城市绿色照明、节约能源资源、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照明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打造秀美宜居生态山水铜陵增添亮丽色彩。(通讯员 章玉琴 吴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