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时间:2023-03-29 10:32
摘要

  近日,市政府办印发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四项资金管理办法,包括支持重大技术攻关、企业技术改造、推进企业融资、促进内外贸高质量发展等30个方面103条政策,其中免申即享类政策占比超80%。

  突出市场化扶持产业发展的“势”。深度优化整合产业扶持政策,减少直接补助、事后补助等扶持方式,更多地采用担保、贴息、保险、政府采购等市场化支持方式,加快设立政府性基金,构建“基金+资金”的产业扶持政策体系,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带动放大作用。

  着力保障公共政策兑现资金的“实”。严格按照零基预算和产业扶持清单的要求,全面落实产业扶持资金,对免申即享类政策资金统一由市财政兑现,年终与县区结算;审核类政策资金采取市、县区同步兑现扶持资金,确保经营主体应享尽享。

  严格落实涉企扶持政策兑现的“时”。坚持政策资金早分配、早使用、早见效,强化财政资金的时效性,加快制定实施细则和申报指南,全面开展涉企政策宣传解读;3月份启动政策兑现,并通过“铜陵政企通”平台开展线上办理,力争上半年政策兑现大头落地,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汪伟 章霞光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