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铜陵要闻

中安在线   2023-05-26 15:43: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5月19日上午,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看到一封市长热线交办工单传来。打开一看,这张工单有点不一样,异常醒目的“感谢信”几个字瞬间映入了她的眼帘。

  “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市长热线12345反映情况寻求帮助,没想到第二天上午我就接到税务部门的反馈电话,了解具体情况,帮我解决问题。”张女士在感谢信中说道。原来,2023年2月21日,张女士万般无奈地拨打了市长热线,反映其在2013年贷款购入了五间商铺,至今一直未拿到购房发票,导致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每个月还贷压力巨大,没有证房产又无法出租、出售,让她全家近十年来都痛苦万分却又无可奈何。

  市长热线接到张女士的求助后,迅速将交办工单传给了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该局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张女士,了解具体情况。了解到求助内容后,该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了处理专班。税务干部从张女士和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的叙述中得知,发票十年前其实已经开具,但张女士因手续不全未及时领取。后来有事耽搁了一段时间,不巧的是,当她再次到开发商处领取发票,该开发商已经实际上停止经营,公司法定代表人已服刑,虽仍有财务人员留守处理遗留事项,但在人员不断交替中,很多票据资料已无法找到,张女士的购房发票就在其中。

  当时的情况是,开发商无法证明张女士购买的商铺曾开具了发票并已完税,若是能证明,则只需重新开具不征税发票即可,若无法证明还需考虑近二十万税款承担问题。这也是张女士与开发商存在矛盾纠纷,一直无法取得发票的原因。

  “我们也犯了难,2013年营业税发票是由原地税征管系统开具,十年了,系统经历更新、并库、升级,想要找到原始数据不那么简单。”回忆当时的情况时专班负责人说。

  一方面,专班以主管税务机关的名义将张女士与开发商财务人员一同邀请到该局矛盾调解室协商,达成初步意见:因现在无法证明发票是否开具,先由张女士先提交补开发票申请,由开发商邮寄申请给正在监狱服刑的公司法人进行授权,若法人同意承担税费,则立即补开发票,若法人不同意,则税务部门再陪同张女士去开发商财务档案存放处寻找遗失发票,并继续寻求解决办法。

  另一方面,专班立即联系上了铜陵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寻求帮助。考虑税费数据的重要性,在征管系统更新换代时,税务部门都会对下线系统的数据进行备份,以便需要可以查找。但由于往期数据库庞大和操作流程相对复杂等原因,工作难度较大,最重要的是存在数据丢失的可能,所以一切仍都是未知。

  “好消息!申报表、税款缴纳和开票的信息我们都找到了。”铜陵市税务局信息中心负责人在三天后语带兴奋地拨通了专班的电话。

  开发商有了完税的证明,便毫无顾虑地重新开具了张院平五间商铺的不征税发票,“待到不动产权证办理下来后,我的这五件商铺便真正有了合法的‘身份’与‘归宿’。”张女士拿到发票后高兴地说。

  根据12345热线反馈的纳税人缴费人问题诉求,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三专”精细服务运行机制,即“对接专员、处理专班、热线专档”,切实提升了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在涉税咨询服务、投诉解决、求助办理上的满意度与获得感。(汪倩 朱家玮 吴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